心系社会 履责于行

2018-07-02 13:52:00 来源: 建设银行 作者: 丁蕾

大众网日照7月2日讯(通讯员 丁蕾)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是建行日照分行在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2018年以来,建行日照分行以回归本源服务实体为己任,大力服务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积极防范化解信贷风险,切实提升发展能力和质效水平。

一是加强思想教育,以新理念指引新发展。建行日照分行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在实际工作中,分行注重加强“三个统一”理念的渗透,要求在发展中始终坚持将以人民为中心与以客户为中心相统一,将公仆情怀与企业家精神、工匠意识相统一,将履行社会责任与质量第一、效率优先相统一,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实现企业的发展。

二是加强信贷支持,以新担当激发新作为。城市发展离不开金融的支持,金融企业的生存离不开城市的发展。2018年以来,建行日照分行紧紧围绕全市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安排,成立新旧动能转换服务推进领导小组,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综合服务方案,主动对接国家级、省级、市级重点项目、重点园区,筛选基础设施建设、棚户区改造等领域重点项目并列入名单制管理,积极开展金融服务。目前,分行已对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中明确的五个新型产业和五个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及重大基础设施项目5个,储备金额21.5亿元;对接2018年日照市百项重点工业项目4个,拟融资额3.36亿元。在做强储备的同时,积极与省总行沟通,多方面争取政策支持,加快推动项目储备落地。1-5月,分行对公信贷累计投放40.76亿元。

三是加强质量管控,以新举措塑造新局面。建行日照分行将有质量的发展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建立了“风险管理职责进党委”机制,不断加强信贷文化、合规文化、客户经理队伍建设,充分应用各种预警及监测工具加强贷前、贷中、贷后各环节管理,在确保新发放贷款质量的同时加快推进风险化解处置,有效地推动信贷资产质量优化,2018年以来,分行不良资产额、不良率较年初持续下降。同时,分行与银行同业密切协作,发挥债委会作用化解企业担保圈风险,成功降低了多家企业存量担保圈风险敞口,实现“大圈化小”、“破圈解链”,有效降低了担保圈风险。

四是助力普惠金融,以新思维开启新征程。建行日照分行在全力支持我市大项目建设的同时,全面落实普惠金融业务发展要求,持续做好普惠金融工作。一方面,成立普惠金融推进领导小组强化业务指导,对普惠金融贷款做出规模安排和专项激励,既保证了规模的专项使用,也提高了员工发展普惠金融的积极性;另一方面,积极扩大小微企业服务收费减免范围,目前小微企业免收费服务项目共计26项,优惠收费服务项目7项,有效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开展县域惠民活动,开通助农取款终端,加大离行式自助设备投放,通过“裕农通”将服务的触角延伸到偏远城区、重点乡镇和农村。

五是履行社会责任,以新活力展示新面貌。在提升发展质效的同时,建行日照分行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不断改善网点环境和便民服务设施,做精做深客户服务工作,做细做实员工关心关爱工作,得到了客户和员工的好评。同时,分行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坚持实践“三走进”,深入开展上门服务和“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开展捐资助学、党员干部联系群众送温暖、义务献血等扶贫帮困献爱心活动,积极参与创城工作,得到社会各界的认可,先后被授予省级文明单位、支持地方发展先进单位、日照市贸易融资风险化解和打击逃废银行债务行动先进集体、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工作先进单位、“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服务月活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新旧动能转换需要全市上下的凝心聚力,需要方方面面的齐心协力。建行日照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发挥国有大行融资主渠道作用,把握大势勇作为,在服务全市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征途上开创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雪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