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工行日照分行认真开展涉嫌非法集资广告排查清理活动

来源:工商银行   作者:通讯员 曹月凤   2017-10-09 09:05:00

根据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17年涉嫌非法集资广告资讯信息排查情理活动的通知》,在上级行及日照银监分局、人民银行的帮助与指导下,工行日照分行积极开展2017年涉嫌非法集资广告排查清理活动,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加强宣传,保证排查清理活动的有序开展。

    一、明确目标,各司其责。根据通知要求,该行由市行内控部牵头,召开了2017年涉嫌非法集资广告排查清理活动调度会,市行、支行负责人及相关部室参加会议,会上统一组织学习了山东省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当地人行下发的排查通知,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排查清理的重点以及采取的主要措施。

    二、 认真排查,不留死角 。该行组织各网点对营业场所周围的小广告信息进行彻底清理。辖内六个一级支行各负其职,对20个网点开展了排查,从网点LED显示屏宣传,手机短信、工银融e联信息发布等进行了排查,未发现涉嫌虚假违法广告、夸大理财产品收益的宣传。组织了对网点营业场所安全排查,严禁可疑人员利用营业场所从事非法集资广告的散布,为加强管理,组织对全辖营业场所安全管理、客户意愿核实、非法集资宣传折页发放等情况现场检查,防范可疑人员利用我行营业场所从事非法活动。加强对各类投资、咨询、担保等中介机构及法人大额取现管理,对单位账户大额取现采取提前预约、核实用途、逐级审批等措施,确保大额现金取现合规。

    三、加强宣传,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一是做好员工教育。组织员工认真学习最高人民法院、银监会等部门出台的非法集资相关法律法规与部门规章,并结合我行相关制度规定,深入剖析近年来银行业金融机构发生的非法集资类典型案例,教育员工深刻认识非法集资广告的危害性,进一步增强员工法制意识。二是加强宣传,扩大影响。为有效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广告的蔓延,从源头治理入手,并结合“金融知识进万家”、“金融知识普及月”等宣传活动,积极开展教育活动,针对社区居民对非法集资金融普及知识欠缺等情况,安排人员进入社区向客户讲解银行办理业务的常识,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特征,扩大宣传活动影响,提高社会公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非法集资的意识;同时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宣传优势和内外部资源环境,设置宣传栏、电子屏宣传有关案例,张贴警示标识等方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非法集资的严重危害性,自觉抵制远离非法集资。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