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助力发展 合作共赢”涉外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来源:日照大众网   作者:刘映彝   2017-09-08 13:59:00

宣讲会现场
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主持工作)华志远发表致辞

中国银行日照分行(代为履职负责人)李亚军发表致辞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副处长高兆新对外汇管理相关政策进行介绍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贸易金融部董畅对银行相关产品进行介绍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金融市场部秦彦超对汇率市场业务进行介绍

大众网日照9月8日讯(记者 刘映彝)为助力日照涉外经济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搭建涉外政策信息互通平台,促进我市企业更全面了解掌握和运用涉外政策,9月8日,由国家外汇管理局日照市中心支局主办、中国银行日照分行承办的“助力发展,合作共赢”涉外政策宣讲会成功举办。

国家外汇管理局山东省分局经常项目管理处副处长高兆新、中国人民银行日照市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主持工作)华志远、日照市商务局党委副书记周全、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贸易金融部副总经理吴晓红、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金融市场部副总经理邵金、中国银行日照分行负责人李亚军、副行长胡纪法出席会议。国家外汇管理局日照市中心支局副局长尹峰世主持会议。全市78家重点涉外企业、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宣讲会围绕外汇管理政策、银行产品、汇率市场业务等,向与会企业作了全面介绍,内容丰富翔实,讲解深入浅出,获得了与会企业代表的称赞。与会企业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会议,对当前国家外汇政策导向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明确了今后的发展方向,对企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与此同时,银行通过向企业宣讲优势产品,并根据企业自身需求为其设计配套的产品,最大程度的为企业规避市场风险、节约财务成本,有助于进一步密切银企关系,促进银行业务发展。

近年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金融形势,外汇局加大简政放权力度,落实重点企业联系制度,指导银行在做好真实性合规性审核的前提下,切实提升贸易投资便利化水平,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对促进全市开放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此次宣讲会的举办也是今年外汇局“走出去、办实事”的重点举措之一。

此次宣讲会为政、银、企搭建了有效的沟通平台,树立了良好的政府、银行形象,收到了预期的效果。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继续加强三方的沟通与合作,共同创建地方良好金融生态环境,促进日照市外向型经济的健康平稳发展。

中国银行拥有百年经营的深厚底蕴,也是国内同业中国际化、多元化程度最高的银行,在中国内地及46个国家和地区为客户提供全面的金融服务,拥有遍布全球的分支机构,具备提供全球金融服务的能力。特别是对海外市场有着更深了解,可以在不同的货币、不同的利率之间进行风险平衡和对冲,为广大进出口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多年来,中行日照分行依托中国银行的整体优势,统筹海内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全市进出口企业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和金融服务保障,国际结算市场保持全市银行业首位。在长期合作中,中国银行与诸多进出口企业客户成为了朋友,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为根植日照、服务当地、壮大自身提供了极为有利的条件。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