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日照银行以综合化金融服务全市经济发展

来源:日照市金融办   作者:本网记者   2017-08-29 14:31:00

   今年以来,日照银行发挥地方银行优势,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突破园区、聚力招引”战略,继续坚持以园区为服务主阵地,主动对接58个现场观摩项目,以综合化金融服务,为全市经济转型升级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一是积极实施“三个百亿”工程,全力助推“三招三引”。自2015年1月1日至今,为日照港集团及其关联企业,累计投放贷款33.17亿元,银承汇票18.63亿元,其它方式融资20.66亿元,完成“与日照港开展百亿全面合作,支持港口物流及贸易发展”工程的72.46%;另两大工程均已超额完成,其中“投放百亿综合授信,支持园区建设”已累计投放254.25亿元、“招引百亿市外同业资金,支持项目招引”已累计投放414.98亿元。二是贯彻落实全市“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现场观摩会议精神,主动对接58个观摩项目。制定下发了《日照银行主动对接“突破园区、聚力招引”现场观摩项目活动方案》,要求各单位主动对接辖内各重点项目。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58个观摩项目的走访对接,为下半年储备了一批优质项目。三是积极推进各区县及园区业务发展。自2016年4月与开发区管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累计向开发区投放各类授信64亿元,其中新增授信15亿元。6月1日,与日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年内给予园区融资平台、区内重点企业、招商引资项目等不低于人民币20亿元的授信额度支持。通过与莒县人民政府签订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近期给予莒县地方融资平台、重点企业、招商引资项目等不低于人民币30亿元的授信额度支持,区域内授信投放达到100亿元。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