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损失太大!长期不用的银行卡,不销户到底会扣多少钱?

来源:日照金融消协   作者:   2017-07-18 09:17:00

   说起银行卡想必大家都人手几张。钱没多少,但是银行卡却很多,至少小编手上就有6张。截至2016年底,银行卡累计发卡量达到了63.7亿张,按照2016年末总人口13.8亿人计算,每人持有的银行卡数量将近5张。这么看来,小编我的卡数也不是很夸张。

一般来说,银行都会有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短信服务费等,这些费用开卡后你没有及时去银行取消,那么就会定期悄悄地从你的银行卡里扣款。年费1年扣1次,小额账户管理费每季度扣1次,短信服务费每月扣1次。即使你的银行卡里余额不足,这些费用也不会消失。银行不会向你催款,只有在你需要用这张卡的时候让你补交。


但是省钱的妙招还是有的:

?一般来说,在每个银行的第一张卡都是免年费的,但是需要自己开通。因此,勤快地去趟银行办理一下就可以免年费了。

?小额账户管理费,一般来说,500元是一个界限,当然也有300元的。所以只要往卡里存上500块钱就可以免除这个管理费啦。

?短信费,一个月3块也是钱嘛,现在手机内存都那么大,下个手机银行就可以省下短信费用啦。

?此外,从去年开始,银行卡开始分类,一类卡的功能较多,二类卡业务限制就多了。一个人只能在一家银行办一张一类卡。所以假设你在北京开了一张工行卡,又想在上海开通一张工行卡,那要么办二类卡;要么销掉北京的账户,再到上海开一张一类卡。所有有限制卡,实在是八百年用不上一回的,就勤快地销户吧,省下不少麻烦。


最后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销户吧:

?带上银行卡和本人身份证,到相应的银行,申请注销即可。

?如果银行卡丢失,需要先补办一张银行卡,再进行销户。

?如涉及信用卡,可自行拨打信用卡中心的电话进行注销。

?一般注销之后工作人员会作剪卡处理。如果没有的话建议自己剪掉,然后分别丢到不同的垃圾桶里。

科普了这么多,不销户的后果还是挺麻烦的。所以没有销户的宝宝们,还是勤快地去销户吧,避免麻烦!

欢迎扫描下方二维码

关注日照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官方微信公众号!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