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工行日照分行营业部“四个注重”抓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

来源:工商银行   作者:张传亮   2016-07-27 09:02:00

在当前经济下行情况下,工行日照分行营业部高度重视员工的思想政治工作,采取“个注重”强化对员工的教育和引导,有效地提高了全行员工的政治觉悟和思想认识,全行员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了普遍增强。

一、“注重”培养员工正确的思想导向。面对当前复杂的经济形势,该行组织全行员工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引导广大员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认识当前存在的困难,敢于面对现实、知难而上,坚定与工商银行同发展、共命运的信心和决心,使全行大员工的凝集力和向心力空前提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二、“注重”细节,以情感人,换位思考。该行在开展员工思想政治工作中,注重观察分析员工的一言一行,从细微之中及时发现员工思想上存在的非正常思想,如工作压力过大问题,及时从正面给予引导,同时该行领导和中层干部十分注意关心员工工作、生活中存在的问题,经常性的与员工开展谈话,换位思考,对员工反映的问题及时给予化解和解决,对困难员工帮助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增强员工认知感,提高员工的责任意识、荣誉感和使命感。

三、“注重”思想教育与立足本职工作相结合。在开展员工思想教育中,营业部注重员工思想教育与本职工作密切结合,将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计划、同部署、同考核,认真落实“两个责任”,同时对部门、员工在业务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及时进行诊断,帮助制定有效措施加以解决,将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到实际工作,特别是一线工作中,使思想政治工作与业务工作密切结合,有效地推动业务工作的开展。

四、“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俗话说“打铁先要自身硬”。为此该行党支部要求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始终坚持“追求卓越,争创一流”的奋斗目标,无论政治学习还是业务工作、纪律执行还是遵章守纪,都要走在员工的前列,严于律己,认真履职,带领全体员工攻坚克难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有效的带动了全行员工勤奋工作,勇于奉献的主动性,工作积极性普遍提高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