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建行智慧柜员机新上线 高效无等待 银行业务一机搞定

来源:日照大众网   作者:本网记者   2016-06-22 15:50:00

                                智慧柜员机(STM)

大众网日照622日讯(记者 刘映彝 通讯员 李存良)近日,建设银行日照东城支行多了几位“高智商”名为智慧柜员机的“小伙伴”们,它们可以利用智能设备、数字媒体和人机交互技术为人们带来“自助、智能、智慧”的全新感受和体验,更是解决了市民在银行办理业务中程序繁琐、等待时间过长等问题。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智慧柜员机是基于分行全渠道战略规划,融合现有柜面、电子银行、自助设备的全渠道的非现金业务功能,运用大数据技术,构建的具有见证功能并融合精准营销的轻型化客户交易新渠道。

在智慧柜员机上线之前,柜面业务是100%的依靠柜员解决,甚至需要两个人复核授权,既费时又费力,然而智慧柜员机的上线则打破了这一局面,实现客户自助+柜员协助的工作模式,将70%的业务交由客户自助完成,30%的业务由柜员协助完成,涉及实物、现金的业务在智慧柜员机上完成预处理的智能排号,客户识别信息、预处理信息直接传递到柜面,提高业务处理效率。记者在采访中也得到了广大市民平时比较关心问题的数据,比如:1、开户;STM(智慧柜员机简称)用时3.94min、柜面用时9min、相比速度提升了2.25倍,2、开通电子银行;STM用时1.45min、柜面用时3min、相比速度提升了2.07倍,3、结售汇;STM用时0.67min、柜面用时10min、相比速度提升了15倍,4、转账;(小额)STM用时0.92min、柜面用时2min、相比速度提升了2.17倍,(大额)STM用时1.5min、柜面用时3min、相比速度提升了2倍。智慧柜员机通过对客户以及柜员两方面体验的优化,提高了工作效率,其STM的操作用时比柜面用时平均提高5.48倍。

智慧柜员机真正地实现“傻瓜式”操作,操作界面简单明了,一个界面一步操作,客户仅需点击按键或输入少量信息即可自助完成操作。一次插卡、一次审核、一次结果展示、一次签名,无需复杂的填单以及等候柜员录入的时间,高效便捷 银行业务一机搞定。

 

                         智慧柜员机(STM)界面展示

                       客户在STM设备上现场体验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王雪雁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