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财经

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日照分行开展防暴防抢应急演练

来源:莱商银行日照分行   作者:杨遵林   2015-12-31 16:46:00

为进一步提高银行网点的安全性,构建更加安全的金融环境,提升银行员工应对危急事件的处置能力,近日,莱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组织营业部全体员工和保安员开展了防抢、防暴演练。

据了解,演练开始前,该行首先组织员工及保安员认真学习了应急处置预案分工方案,并按照相关演练流程组织演练,做到遇到紧急情况各负其责。演练中,员工们分别扮作“客户”与“歹徒”,值班柜员与歹徒对话并拖延时间,同时用暗语向带班主管和同事传递危险信号,主管通过电话向110报警,营业厅现金区内柜员迅速按下报警按钮,并将桌上现金入箱上锁,趴在柜员桌下,远离“歹徒”视线,大堂经理和保安员迅速疏散等候席群众。接着,大厅内警铃响起,“歹徒”慌乱中逃窜至门前广场,被闻讯赶来的警察和追赶的保安员合力制服,客户的人身安全及银行的资金安全均得到了有效保护。

这次防暴防抢应急预案演练,增强了全行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对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熟练掌握了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为防预突发事件发生以及确保营业活动安全有序的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徐海风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