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 导购评测 > 导购

80后家庭首选 20万内能买到的MPV推荐

来源:爱卡汽车   作者:   2015-02-04 11:27:00

  原标题:80后家庭首选 20万内能买到的MPV推荐

  最近,一位好朋友想要买车,理由是有了宝宝,每次想出去的时候总不能全家出动,他原来的那款是个5座轿车,一心就想换一辆7座的,当我问他预算的时候,他给出了全下来不超过20万元这个硬性指标,于是就有了我们这篇文章。

紧凑级MPV

  要想满足全办下来不超过20万这个要求,首先车型级别就不能太高,传统意义的7座中型商务MPV,如别克GL8、本田艾力绅、奥德赛等首先就得被淘汰,他们的指导价都已超过了20万元。而7座SUV除了自主品牌有那么一两款符合要求的外,合资品牌也均已超过预算。于是我们只能把标准降低,既然偏向商务的MPV太贵,那不如看看家用的。其实在紧凑级MPV里有不少全办下来不到20万的车型,它们或是有5座和7座版,也有全是7座版的。下面就是我为朋友推荐的,同时也希望能帮到想买此类车型的朋友。

  

车型售价
车型 售价(万元)
东风本田杰德 14.98-18.38
起亚佳乐 15.98-20.68
马自达5 16.58-19.38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车身尺寸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东风本田杰德 4660 1775 1500 2760
起亚佳乐 4525 1805 1605 2750
马自达5 4585 1750 1620 2750
爱卡汽车网制表 www.xcar.com.cn

 

  东风本田杰德

  售价:14.98-18.38万元

  ●杰徳是MPV吗? 

属于80后们的MPV 爱卡试驾东风本田杰

 

属于80后们的MPV 爱卡试驾东风本田杰

 

属于80后们的MPV 爱卡试驾东风本田杰

  厂方给杰徳的定位是新概念轿车,的确,它与传统MPV相比,明显更为低矮。只是在车体造型上还是有些MPV的影子。其实当今的车型分类已经变得非常细密,光是SUV也有 SAV、CUV等等多种名词,但是为便于大家理解,我们还是先将其归入MPV的大类中。

  它是本田专门为中国市场所打造的全新车型,在第九代思域的基础上进行的开发,按车身结构分为5门5座版和5门6座版。是一款专门针对80后年轻家庭用户而设计的多功能车型。所以当之无愧入围我们的选题。

  ●它的油耗水平如何?

属于80后们的MPV 爱卡试驾东风本田杰

  本田杰德全系搭载的是一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账面数据和思域基本没有区别。整备质量在1423-1508kg之间(根据车型不同,略有差异),工信部给出的综合油耗在6.8-7.1L/100km之间,还算比较省油的。

  ●空间表现

  宽裕 适中 局促杰德 空间舒适度:

  适中

  前排头部空间

  990mm后排头部空间

  910mm前排腿部空间

  820~1050mm后排腿部空间

  780~1010mm

  空间方面,4660mm、1775mm、1500mm的长宽高,2760mm的轴距,在这三款车型中,长度和轴距是最大的,但体现到车身内部空间上,我们爱卡给出的评定为适中,不如另两位那么出色。

属于80后们的MPV 爱卡试驾东风本田杰

 

属于80后们的MPV 爱卡试驾东风本田杰

 

  本田飞度是MM理念最成功的代表作,在一款小型车上营造出超过紧凑级的内部空间。而杰徳也在延续这样的理念。作为这个级别MPV来说,空间一定是最重要的地方之一。毕竟隶属于紧凑级车范畴,相对不算大的轴距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车内空间。可以看到,作为热销版的6座杰德,其第三排空间还是比较紧凑的,腿部空间还可以,但头部空间就没那么好了,我们1.70米的体验者头部几乎已顶到了车顶,短时间应付出行还可以,如果时间长了恐怕就没那么舒服了。

  ●内饰亮点介绍

爱卡测试本田杰德

爱卡测试本田杰德

  要说杰德的亮点,除了惊艳的外观和较为便宜的售价外,就要数整体内饰质感了,跟思域很像的整体中控造型、梦幻十足的电子仪表都是它的传承。而创新之处则在装饰板的运用上,经过哑光处理的实木大面积覆盖在中控台上,质感出众,会让你有种时刻想去摸它的冲动。同时还根据内饰颜色的不同,提供深浅木纹饰板,米色内饰搭配颇显清新的浅色木纹,黑色内饰则搭配了接近深棕色的深色实木板。、

  ●后备箱空间

属于80后们的MPV 爱卡试驾东风本田杰

 

属于80后们的MPV 爱卡试驾东风本田杰

 

  由于杰德官方没有给出行李箱容积这项数据,所以我们只能拿行李箱做个演示了,将后排整体放倒后,可以放下这样几个70升的行李箱,但如果将第三排座椅升起,那空间就比较局促了,放不了什么大物品。

属于80后们的MPV 爱卡试驾东风本田杰

 

属于80后们的MPV 爱卡试驾东风本田杰

 

  很多年轻人很可能会因为4+α座椅更美观、大气的设计而放弃5座普通版,毕竟当第二排座椅推至后止点,第二排空间还是非常值得炫耀的。但是第三排如何呢?收折是否方便?乘坐是否拥挤?

  座椅的收折及上下车都较方便,各种开关拉锁机构不仅有数字标签,座椅背后也有教程说明,完全能够0经验操作。第三排乘客独自上下车也能在两个步骤完成。

  4+α的座椅布局确实是杰徳的一大卖点,虽然在这一级别的MPV车型中,第三排座椅还略显鸡肋,但在关键时刻还是能派上用场的。只是4+α只有6个座位,与其它7座对手相比,在需要容纳5名乘客和行李时,需要打开第三排座椅占用一半的行李空间。

  ●动力系统

属于80后们的MPV 爱卡试驾东风本田杰

  东风本田杰德将搭载一款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输出为104kW/6500rpm,最大扭矩174Nm/4300rpm。传动方面,低配车型搭载的是5速手动变速箱,高配则是一台CVT无级变速器。悬架结构上,杰德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独立结构,从结构本身来看,和尺寸更大的奥德赛非常相似。

  ●推荐车型

  杰德共有6款车型,其中4款是5座MPV,2款为6座MPV,既然考虑到家中有宝宝这个问题,那几一定要推荐一款6座的,综合来看1.8L 6座 自动舒适版性价比更高一点,16.28万元的指导价相比另一款6座版少了2万元。配置上少了无钥匙启动和进入、前后排头部气帘、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倒车视频影像、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LED大灯。虽说配置不少,但有的也不是特别必要的,所以要论性价比,还是更推荐低配的自动舒适版。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崔维成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