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7.99-13.19万元,中国最美跨界SUV正式上市,会火吗?

2018-01-08 10: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经销商供稿
 去年广州车展,陆风亮出首款“中国风”个性设计SUV“逍遥”,其跨界造型、车辆参数、市场售价一直是各大媒体关注的热点。逍遥的出现,必将对传统SUV市场造成不小的冲击,SUV市场老大长城“哈弗”无疑要面对此种紧逼感。

201814日,陆风逍遥正式上市,售价7.99-13.19万元。新车搭载两款1.5T发动机共计9款车型,传动系统匹配5MT/6MT/CVT变速箱。

陆风逍遥价格图

陆风汽车营销公司总经理潘欣欣详解陆风逍遥性能美学之魅

今天的紧凑型SUV市场已经成为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陆风这个不容小觑的对手也瞄准了这块香蛋糕。与哈弗H6、吉利博越相比逍遥又有怎样的表现呢?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但作为见证者,轱辘哥今天只想告诉大家一些直观感受。

设计能力飙升,让颜控说爱

第一次看到这款车,着实被惊艳了一把。中国风的设计语言塑造了逍遥的高颜值,打破了SUV的同质化怪圈。

逍遥这款车可以说是相当有卖相,首先车身外形的溜背造型,逍遥很明显地将自己与同价位的竞品区分开来。事实上,惊艳的外形和宽大的空间经常是一对矛盾的存在,溜背式造型牺牲后排头部空间已成必然。只是,当大部分产品都千篇一律地将空间列为首要指标的时候,轱辘哥认为,一定会有一批年轻的消费者更愿意选择逍遥这种能表达个性的SUV

接下来说更重要的“里子”

如果说外观只是第一印象,看多了总会归于平和,那么内在就显得尤为重要。逍遥在动力部分也表达了十足的诚意,搭载的两款发动机的动力参数都不错,相信它会给我们带来不小的惊喜。

一款是来自东安1.5T歧管喷射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一款5速手动变速器;另一款则是来自陆风“绿劲”1.5 T的缸内直喷发动,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和CVT无极变速器。

价格处于市场竞争红海,但并非正面交锋

逍遥的价格确实处在竞争十分激烈的区间,但也说明这符合大部分消费者们对于自己能负担的一款紧凑级SUV的价格期望。此外,逍遥提供了五款手动挡车型和四款CVT车型,手动挡也可以选择较多的配置,而不是和低配划上了等号,这一点也是比较有新意的亮点。

仅看价格,在SUV市场这是最“短兵相接”的一个区间,哈弗H6、传祺GS4、吉利博越……单看这些名字就可以想象竞争的激烈程度。然而,仔细分析后轱辘哥认为,逍遥与自主品牌的这些竞争对手并不完全处于正面交锋的态势。

之所以这么说,也是有着多方面原因。首先这是一款极具原创度并且具有跨界风格的SUV,尤其是其背部流线造型的设计常见于轿跑领域,而在自主品牌SUV领域十分稀少。同时,采用这种风格的SUV不仅给人前卫动感的视觉感受,而且流畅圆润的尾部造型还使其获得了更佳的风阻系数,真正兼具SUV的舒适性以及跑车的高性能。

定位于紧凑型SUV的这款车无疑是切入国产跨界SUV细分市场,从目前来看这一市场尚未被占领。要知道,采用这种风格设计的SUV例如马自达CX-4、奔驰GLA等,他们的售价可不亲民。这也就使得陆风这款定位跨界紧凑型SUV的车型将更具吸引力,也为其未来销量走俏埋下重要伏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万嵩日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