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不疯不活 年轻就要高大上 远景X1实拍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7-05-05 15:25:00

日前,吉利官方宣布旗下远景X1车型正式开启预售,此次预售包括搭载1.3L发动机的共3款车型,其预售价区间为4.78-5.98万元。新车将于5月中下旬正式上市。如何让一辆小型车符合“泛90后”的审美和使用要求,并且需要在当今潮流下更加吸引眼球,或许汽车设计师已经有了规划,甚至也已经有了答案——吉利远景X1,一辆专为年轻人打造的小型SUV,它的设计师说“这将是90后人群的第一辆车”。

外观篇:结合用车人群趋于“SUV化”、“城市化”和“年轻化”等特点,吉利将远景X1的购买目标人群锁定在现在刚踏入职场、且最具活力的“90后”,他们需要用这辆车代步、出游、交友,因此在这辆车的设计上融入了更多的年轻潮流元素,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辆车是否能够吸引咱们的90后。

现在家族化设计是一个品牌最重要的标志之一,即使在小车型上也不能缺少这一点,何况远景X1还是面向第一次购车的90后群体,让车型具有品牌辨识度是车型设计中最为重要的环节。

在家族设计上做“减法”使其更能符合这辆车定位,是远景X1做得最为聪明的地方。

总结远景X1的外观设计,在拥有家族外观的同时,尽量做到简约与动感。

内饰篇

相比于外观,内饰的设计才是远景X1的亮点,也是这辆车最为出彩的地方。设计师将多种设计灵感融入其中,构建了一个颇有科技感的内饰风格。内饰最主要的元素,一个是中控,一个是座椅。中控的智能化是远景X1最根本的思路,设计团队对汽车未来的理解是一个智能的移动终端,像现在的手机一样,高度集成式,这是整个中控的大概念。而在其中加入潮流元素,则成为了吸引90后的杀手锏。

在远景X1的内饰中,几乎将可能看起来复杂的实体按键全部去掉,取而代之的是一块高度功能集成的触控屏幕,这在视觉感官上就提供了一个现代高科技的印象。

除了视觉感官上,操作的体验上也能体现出这辆车的科技感,用手指去点击和滑动就可以切换菜单、调整音乐音量,甚至控制空调温度和出风量,这在其他的小型车是绝无仅有的,但也恰恰符合了现在90后,或者更年轻购车群体的使用习惯,因为在他们那一代,或是更小的一代,都是用iPad来度过少年时光的。

编辑寄语:

在整体冲上简约中,远景X1字细节上做足了对一辆精品小车的刻画,这包括更运动的外观,更有科技感的内饰和更加精致的细节,以及多种潮流元素,这都是吸引年轻购车群体的因素。与吉利其他车型一样,远景X1在设计上更加注重细节的表现,甚至有些不畏繁琐,能体会出对于设计的用心,希望这些能叩开90后心仪的大门!

经销商名称:吉利汽车日照辉煌4S

经销商地址:日照市经济开发区奎山汽车城郭家湖桥南100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