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无四驱不越野 日产新奇骏彰显霸气色彩

来源:   作者:   2017-02-21 09:08:00

谈起SUV,除了“动力强、空间大”等特性外,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其在多领域的操控性能,而能够适应多种地形环境的“四轮驱动”则是“操控”性能最直接的体现。可以说对于当下热爱户外的都市白领,某种程度上“四驱”甚至成为了一款SUV车型理所应当的标配。随应市场潮流,日产立即给予反馈,于是20143月新奇骏的横空出世,上市两年来的销量一直所向披靡,斩获数个日系第一宝座。成功的营销战略,不仅使“无四驱,怎越野”的认知愈加深入人心,更让其他车企竞相模仿,推陈出新,引发了一场持久的白热化SUV竞争“引力波”

作为日产“SUV三剑客”的市场主力军,新奇骏从上一代起就非常重视对其“越野”性能的打造,配备四驱的老奇骏是首款征服地球最南极、最高极、最北极三极的量产车型,而全面换代升级后的新新奇骏在四驱性能上更是越战越勇,挑战无人区从第一季的横穿沙漠、到第二季的林海雪原穿越,各种极致地形地貌的顺利征服,让奇骏30万以内性能之王的美名成功延续。

新奇骏引以为傲的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是其强悍越野性能的关键技术。在该四驱系统的推动下,新奇骏可轻松应对被其他城市SUV视为畏途的各种复杂路况。除此之外,新奇骏还保留了上一代奇骏的越野技术,如B-LSD电子制动差速锁、陡坡缓降控制系统、上坡辅助系统等,以及可观的最小离地间隙,可确保同级别绝无 仅 有的通过性和脱困能力。

新奇骏采用的多片离合结构差速器和电子差速器锁的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可独立分配四个车轮的扭力,可彰显出更加出色的越野性能。此系统拥有三种模式,通过旋转扭随意切换当两驱、AUTOLOCK档。两驱状态时,新奇骏作为前驱车,更适合城市路况,凸显出非常棒的燃油经济性。而AUTO模式则是电脑根据油门、发动机转速以及车轮打滑情况使动力在10005050之间自动分配,适合雨雪路况或者一般低附着力路况时使用,能有效提升驾驶稳定性和安全性。奇骏的LOCK模式为锁定四驱,此时前后轮扭矩分配比例约为5050。值得一提的是,新奇骏还配备了B-LSD电子差速锁,如果说四驱锁定系统只能够控制前后轮之间的动力扭矩分配的话,那么配合B-LSD电子-差速锁就可以对四个轮子的动力进行独立分配,将动力分配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上。新奇骏是城市SUV里为数不多能完成交叉轴测试的车型,这意味着即使面对复杂的越野路况,它也能无所畏惧,迎难而上。

商家名称:日照海正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

店面地址:日照市204国道西奎山段汽车商贸城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