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汽车

日照汇得江淮提示您:跑国道乡道需注意这几点

来源:汽车之家   作者:经销商供稿   2016-09-19 08:41:00

高速路不同,国道乡道复杂性和不可预知性更加高,同样也须要全神贯注驾驶。为了避免和减少事故的发生,江淮车友俱乐部分享跑国道乡道时的几个技巧。

注意摩托车和自行车

国道省道乡道上一般都会有摩托车或者自行车同行,而很多情况下摩托车和自行车甚至会在路中间行驶,即使有时他们靠边行驶,也会经常突然就窜入路中间。所以必须要十分留神,最好别贴太紧,特别是一些比较窄的路段,更加要警惕。

注意学校路段

很多的乡道会有学校路段,学校门口就在路边,甚至一些国道也有。学校路段也需要十分警惕,要减速,因为上学放学时段会有很多学生横穿马路什么的。这些路段一般都会有指示牌和减速带,要提前留意。

注意牲口的出没

在一些农村的乡道,不少村户家里会养家禽牲口,什么鸡鸭牛羊的。一般在村屋或者稻田路段,要时刻观察路边的情况,以免有牲口窜进路来。现在撞到一只鸡也要赔100多块钱,如果撞到牛羊什么的那就更贵了,可能要上万元,况且自己的人身和车身安全也会受损。

注意路面的坑洼

国道乡道路面状况肯定要比高速路要差,一些路段会有坑坑洼洼或者积水什么的,一定要留神,提早发现并及时减速,特别是在夜晚行车。撞到这些坑洼极有可能会导致爆胎事故。有个小小的技巧:当前方有车辆一同行驶时,您可以观察其行驶情况作为参考,来判断前方是否有坑洼。

注意路边的行人

国道乡道路段也肯定会有行人在路边,因为行人的路线具有轨迹不确定性,特别是一些小孩子,他们会有可能突然窜入,这种情况一定要减速慢行。特别是夜晚,没路灯的路段,一定要看清路边的行人情况。

超车需谨慎

由于国道乡道很多是双向道,当两个方向的车流都较多时,此时超车是比较危险的,此时砖叔建议尽量不要超车,特别是在弯道的时候,更加是严禁超车。

初审编辑:张丽
责任编辑:张希嘉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