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好人365

女子跳河自杀 莒县好人刘兰贵救人后悄然离开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5-02-09 17:09:00

  本报记者 彭彦伟      

    1月29日,天气晴朗。莒县沭河公园监察大队队员刘兰贵早早进园接班,开始了一天的辛勤巡逻。 

    11点40分左右,刘兰贵巡逻至公园踏歌亭附近时,突然听到一阵喊叫:“有人跳河了,快来救人……”循声望去,刘兰贵看见一个人从店子集大桥中央的护栏外一头扎进河中,水面溅起一片浪花。情况紧急,容不得多想,刘兰贵边脱棉袄边向前跑,准备冲进河里救人。来到河边,刚要下水,见一只筏子横在岸边,他急忙地将筏子推进水里,抓起竹竿,拼命朝河中心划去。 

    随着棉衣逐渐湿透,落水者的身体也慢慢下沉,情况万分危急。刘兰贵心急如焚,竭力前划,很快接近落水者。他弯下腰,一把抓住了那人的棉袄后领,将那人的头部提离水面。这时他才看清,跳河的是一名女子,脸色发青,已是半昏迷状态。 

    刘兰贵试着将女子拖上筏子,几次都失败了。这时,接到报警的消防队员赶到了,他们向水中抛下了一根长绳,刘兰贵接过绳子套在女子的腰上,他一手抓住女子棉袄领子,一手抓紧绳子,连人带船被拖上岸来。将落水女子交给消防队员后,刘兰贵悄悄离开现场,又开始在公园巡逻。 

    1月31日,被救女子的家人经过多方打听得知,下水救人的是沭河公园的监察队员。他们来到公园,找到刘兰贵,讲述了女子的悲苦命运。 

    原来,女子轻生的原因是她先后生了两个孩子都有残疾,万念俱灰,她想到自杀。家人只好轮流照看,没想到1月29日他们一时疏忽,该女子跑了出去。多亏刘兰贵及时出手相救,女子已无生命危险。 

    他们表示要好好感谢救命恩人刘兰贵。刘兰贵劝他们说:“看护好病人是最要紧的,感谢的事就别费心了。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用不着谢。再说,让谁遇上,哪能不救?” 

    莒县一女子1月29日在店子集大桥上跳河自杀,就在身体慢慢沉到河底,开始昏迷之际,莒县沭河公园监察大队队员刘兰贵划着筏子将她从水中救出。将人交给消防队员后,他悄然离开。两天后,女子的家人多方打听找到他,表达了谢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zhuangyuanyuan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