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好人365

“日照好人”整装待命 随时启程赴云南震区救灾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4-10-09 13:57:00

  本报10月8日讯(记者 李玉涛) 云南省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7日晚发生6.6级地震。地震发生后不久,本报多次报道的“日照好人”王茂鹤就接到了青岛山海情的通知,要求整装待命,做好随时出发的准备。

  “7日晚上9点55分左右,我们的内部群就发出了通知。”王茂鹤说,山海情救援队预计前期先去六人打探情况,其中日照救援队要求去两人。

  不过让王茂鹤感到遗憾的是,此次赴云南抗震救灾,他可能不能亲自去,因为妻子已经到了预产期,近几日就将生产。

  王茂鹤是山海情救援队日照医疗救援分队的队长,此次派往灾区的人员没有最终确定,但汉和平已确定是其中一员。

  今年37岁的汉和平在日照一家外贸公司工作,上次云南鲁甸地震,未能到一线参加抗震救灾,让他深感遗憾。此次山海情救援队抗震救灾的消息一发布,他就报上了名,并有幸被选上了。

  “昨晚看新闻,灾区的人裹着被子在外边睡觉,看着确实怪可怜的。”汉和平说。

  记者注意到,7日晚11点半左右,汉和平在自己的微信上连续转发了三条关于地震灾区的新闻,并为灾区祈福。

  据介绍,汉和平已准备好换洗衣服、应急药品和煎饼等食物,随时可以出发。

  作者:李玉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