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 大众网主站 | 广告服务 | 投稿|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日照好人365

35岁“日照好人”王茂鹤已到云南鲁甸震区救灾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4-08-08 14:17:00

  本报8月6日讯(记者 李玉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8月3日16时30分,云南昭通鲁甸发生6.5级地震后,全国各地积极响应抗震救灾。8月4日下午,“日照好人”王茂鹤就到达了云南抗震救灾一线。

  8月4日21:47,曾参加过芦山地震抗震救灾的“日照好人”张明暖在自己的QQ上发表说说:“愿灾区人民挺住,愿大家早日平安归来”,向曾经并肩作战的伙伴王茂鹤送上祝福。一天之前,王茂鹤随青岛山海情救援队赶赴灾区,进行抗震救灾。

  8月3日晚10点左右,一阵急促的电话声让刚要睡觉的王茂鹤毫无睡意。“云南发生地震了,一级戒备,准备出发?”青岛山海情救援队的“伙伴”给他打来电话。

  当晚11时许,他又接到通知,第二天早上7点的飞机去昆明,要求他当晚要赶到青岛。“我到青岛已经是凌晨3点多了。”王茂鹤说。

  8月4日中午,一行人到达昆明,晚上7点多到达地震灾区鲁甸县小寨镇。“我们当天晚上搭帐篷到了凌晨一点多,第二天早晨不到6点起来,听安排接任务。”王茂鹤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王茂鹤的妻子目前正在妊娠期,已经怀孕7个多月。“妻子是不愿我来,但干了这一行,有担子在身上,就得担起来。”王茂鹤说。

  王茂鹤今年35岁,是一名骨科医生,家住日照街道七里河子一村。他在日照街道开了一家“正骨理疗”诊所。

  这几天,诊所就处于关门歇业状态。这种状态已经出现了不止一次了。2010年玉树地震、2013年芦山地震,他都曾到灾区一线进行抗震救灾。自家的诊所就只能处于关门状态。

  也正是在玉树地震灾区,他结识了山海情救援队。“感觉他们很专业,而且确实干事,后来回来之后我就申请加入了。”王茂鹤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雪
分享: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