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人·匠艺·匠心】日照乡土工匠系列——日照化妆师韩韩

2018-09-07 17: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鹏飞 林玉花

日照化妆师韩韩

每次化妆对韩韩来说都是一次作品的雕琢过程

看韩韩如何将素颜灰姑娘变为美丽的公主

韩韩和她的同事们

韩韩不仅是一名化妆师,还是一名优秀的化妆讲师

从眉毛的修整到眉形的勾勒,从眼睛的修饰到睫毛的粘贴,从妆面的检查到发型的设计,化妆的每一个步骤,韩韩都力求做到极致

大众网日照96日讯(见习记者 陈鹏飞 林玉花)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十多年前,20岁出头的姑娘韩韩,凭着一股子热情,一头扎进了化妆师的行列,一发而不可收拾。现如今的她,自信、干练,也有了名气。

记者初识化妆师韩韩就被她的气质和热情吸引。

“化妆就像画画一样,可以让人变得漂亮,有气质。还有人觉得化妆就像是施魔法一样,一段时间内的容颜变化让人感觉不可思议。” 谈到化妆,韩韩满脸自豪的样子。

“最初学习化妆,家里人极力反对。我是偷偷学的,自己一个人攒的学费。当时还想过要离家出走。在从事化妆行业的过程中,我也有过迷茫期、瓶颈期,但一路都坚持下来了。”韩韩告诉记者,“我太喜欢化妆了,喜欢,我就一定要做好。”

“作为一个化妆师,我认为要能吃苦,不计个人得失,认真钻研,善于学习。这样就一定能做好”,韩韩告诉记者,在济南的时候,自己有个徒弟怀孕了,坚持与自己一起跟新娘妆。由于起的特别早,当化妆结束后,看到她蜷缩在沙发的一角,特别心疼。说到这里,韩韩哽咽了。

 “做化妆这一行其实挺不容易的。一般跟新娘妆都需要早起,凌晨一个人拎着化妆箱走在大马路上,这是化妆师常有的事。化妆师甚至把别人结婚看成是比自己结婚更重要的事。”韩韩告诉记者。

“还记得自己人生中的第一次跟妆,由于当时发型没做好,顾客不是很满意。我当时就没有收他们的钱,因为是自己的问题。”凡事韩韩总是从自身找原因,她认为只要自己的技术好了,就一定会得到顾客的认可。

在采访过程中,韩韩亲自向我们演示了素颜女孩变美女的全过程,可以说是精雕细琢。从眉毛的修整到眉形的勾勒,从眼睛的修饰到睫毛的粘贴,从妆面的检查到发型的设计,化妆的每一个步骤,韩韩都力求做到极致,最终画出适合个人风格的妆容。

其实,韩韩不仅是一名化妆师,还是一名优秀的化妆讲师。目前她有三四百个徒弟。 “韩老师,特别棒。手艺好,讲课也细,只要你想学,她都会耐心的教你。韩韩新娘跟妆弟子班的学生王小宁告诉记者。

韩韩获得过很多荣誉,各种金灿灿的奖杯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但谈到这里,韩韩却表现的很谦逊。记者了解到,周杰伦2016世界巡回演唱会青岛站邀请了全国16个化妆师参与化妆,韩韩便是其中之一。

“我在学习期间我的老师告诉我,一个人不管干什么都要坚持。我现在很享受自己的工作,非常热爱。在工作当中,发现美、创造美、传播美,尽管有时候很艰辛,但是当你所做的被认可的时候,你就会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这个过程非常幸福。希望大家也是,因为热爱,所以坚持,因为热爱,我们要充满激情”韩韩如是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丽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